事業有成 企業家回鄉助藝術在地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5 日訊】台中市潭子區,第一間由民間企業成立的藝術中心,日前(2日),盛大開幕,創辦藝術中心的企業家,希望深耕在地,將藝術種子從潭子發根,推廣台灣藝文之美。

新藝藝術中心總經理李泰龍先生,是從事廣告業起家,如今回到家鄉成立藝術中心;這個總面積約200坪,擁有2層樓的展覽空間,藝術作品包含平面畫作、立體雕塑、複合媒材等多元作品,除了各種藝術品展覽外,還預計規劃藝術教育系列活動,引領更多學子傳承藝術文化。

新藝藝術中心總經理 李泰龍:「這次開幕展我們特別邀請18位藝術家,包括老、中、青的藝術家都有,我們希望能夠為我們潭子,為我們台中市的藝術傳承盡一份心力。」

雕塑家 謝棟樑:「我想在潭子這個地區有這個地方是很好的,對我們藝術家提供作品的舞台是非常有幫助的。」

雕塑家 蒲浩明:「老闆獨具慧眼深耕在地,國際化是要先在地化,我們不要做台灣文化的異鄉人,所以不能做異鄉人,就要先在地化再國際化。」

在地藝術中心的成立,將有助深耕及推展在地藝術。

台中市文化局長 王志誠:「這一次我們新藝藝術中心能夠在我們潭子地區,開一家這麼水準這麼高,空間也這麼大的畫廊,其實讓我們非常的興奮,覺得呢台中我們的藝文,不管是活動,或者將來藝文的生態,會越來越豐富。」

企業家事業有成,盡自己一份心力,投注在地藝文活動,將藝術之美,灌溉延續到每一位觀賞者心中,讓藝術得以傳承,堪稱企業典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