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路上》魏德聖 桂綸鎂獻聲

阿文表哥從小便和女主角林淑琪說:「要用自己的眼睛和智慧去看事情!」(傳影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6 日訊】《幸福路上》台灣版的《阿甘正傳》,帶給觀眾如同《小王子》的啟示與感動,源自一段12分鐘的動畫短片,呈現所有人都有過的童年回憶,獲得當年度金馬創投的百萬首獎、台北電影節最佳動畫短片等多項獎項,杜琪峯導演鼓勵宋欣穎導演:「這個故事很重要,很感人,你身為台灣人一定要把它拍出來。」,故事從林淑琪的成長故事出發,帶領觀眾穿梭台灣80年代至今的各種時代記憶。《幸福路上》不單單只是她的故事,也是獻給台灣的一份情書,透過一張張手繪動畫,重新紀錄身為台灣人都曾有過的共同回憶。

《幸福路上》忠實呈現了所有人都有過的童年回憶(傳影提供)
《幸福路上》忠實呈現了所有人都有過的童年回憶(傳影提供)

魏德聖導演為《幸福路上》重要的表哥一角配音,看完整個富含情感的故事後也支持表示:「幸福路上是一個很重要的作品,因為這是導演將數十年的生命經驗,所積累、沈澱出來的作品,這個故事是非常有重量的,我相信觀眾是可以從中體會到非常多能量的,這是一個導演『一生只會有一次的電影!』,女主角小琪由金馬影后桂綸鎂配音。

阿文表哥是《幸福路上》女主角從小到大最依靠的心靈導師(傳影提供)
阿文表哥是《幸福路上》女主角從小到大最依靠的心靈導師(傳影提供)


故事描述林淑琪6歲時跟著爸媽一起搬到台北,懵懂無知的小琪不懂什麼叫做幸福,卻十分期待在「幸福路」的新生活,阿文表哥從小便和女主角林淑琪說:「要用自己的眼睛和智慧去看事情!」小琪那時候不懂表哥話中的含義,上學後的小琪,努力成為一個好學生,希望自己可以出人頭地符合媽媽爸爸的期許,在阿文表哥的推薦下到美國工作、而後結婚,看似眾人覺得美好的人生,小琪卻在異地迷失了自己,發現自己即便努力唸書,依舊對自己的未來很迷惘,直到媽媽一通電話通知她阿嬤過世了,她收拾行李匆匆地回到台灣,再度回到「幸福路」,兒時的同學們各自有不同的人生。那小琪呢?是否變成理想中的大人了?

《幸福路上》幕後花絮4:魏導開嗓!【2018. 1. 5 全台上映】
 

桂綸鎂、魏德聖⋯獻聲《幸福路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