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最大薑餅屋 展現聖誕節傳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6 日訊】聖誕節就要到了,西方很多家庭都有製作薑糖餅乾的傳統。我們舊金山記者帶您去看,當地飯店業者用薑餅搭建了今年加州最大的薑餅屋,供遊客觀賞。

這座25英尺高的薑餅屋,共由10250件薑餅製成,上面懸掛了1,650磅的糖果,在聖誕燈的裝飾下,顯得如童話裡的城堡,各個櫥窗內的聖誕樹以及玩偶裝點出濃濃的聖誕氣氛,吸引人們紛紛駐足觀看。

舊金山費爾蒙酒店經理Debbie Kuo:「我們是全加州最大的薑餅屋,全世界我們是第一個飯店有兩層樓高的薑餅屋。」

聖誕節給孩子製作或購買薑餅,有人認為是源自歐洲的傳統,19世紀初的《格林童話》裡就有薑餅屋,也有人認為因為之前薑是很貴重的一種食材,所以只在隆重的節日才吃。聖誕節做薑餅已經成為很多西方家庭的傳統。

舊金山居民Angelia Karrer:「我記得當我很小的時候,和奶奶一起做薑餅屋,所以會有這種懷舊之情,聖誕會想到我的成長之路。」

這個薑餅屋花費酒店人員3個月的製作時間,舊金山費爾蒙特酒店有110年的歷史,給當地居民留下了很多美好回憶。

舊金山居民Brook一家:「我們每年都來,從很多年前,當我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相同的聖誕,只是不同的年份,我們也帶我們的孩子過來,現在帶我們的孫女來,所以我們每年都來,已經來了很多年。」

雖然薑餅屋上面的裝飾味道並不好,但是有小孩子扒下來吃掉,廚師每天要把失蹤的材料補上,舊金山費爾蒙酒店的薑餅屋,將在明年1月1號之後拆除,交給環保部門回收,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在此之前前去參觀。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