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傳承破歷年記錄 東高8人獲獎

東石高中榮獲106學年度全國高中農工科學生技藝競賽食品加工職種第一名、學校團體第二名 。(東石高中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6 日訊】106年全國高級中等學校農科技藝競賽,於11月14日至16日在台南國立北門農工盛大舉行。國立東石高中學生參賽10人,有8人獲獎,其中蘇柏升同學榮獲食品加工職種全國金手獎第一名,破歷年記錄。

蘇柏升同學榮獲食品加工職種全國金手獎第一名,也獲得保送國立大學的資格。(東石高中提供)
蘇柏升同學榮獲食品加工職種全國金手獎第一名,也獲得保送國立大學的資格。(東石高中提供)

東石高中校長楊長鉿表示,這次有28所學校參與技藝競賽,參賽學生高達258人;東石高中有10名學生參賽,共有8人獲獎,破歷年記錄。食品加工科榮獲全國食品加工職類學校團體第二名,蘇柏升同學榮獲食品加工職種全國金手獎第一名,蔡瑞霖榮獲食品檢驗分析職種金手獎第六名,陳雅彤同學榮獲食品加工職種優勝(第20名),指導老師:吳怡蓉、黃淑婷;黃淑婷老師是東石高中畢業的傑出校友,指導蘇柏升同學榮獲食品加工職種全國金手獎第一名,這種經驗傳承是東石高中能在普通高中和職業高中雙軌並行的難得成就。 

東石高中有10名學生參賽,共有8人獲獎,破歷年記錄。(東石高中提供)
東石高中有10名學生參賽,共有8人獲獎,破歷年記錄。(東石高中提供)

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電機科周家駿同學獲室內配線職種金手獎第三名,指導老師:鄧世欽、陳柏妤;楊諒為同學榮獲工業配線職種優勝(第16名),指導老師:唐山林;機械科吳永勝同學獲電腦輔助機械製圖職種優勝(第15名),指導老師:詹俊毅;黃泰逸同學獲鉗工職種優勝(第20名),指導老師:賴國茂;陳俊祥同學獲車床職種優勝(第27名),指導老師:林存瀠。 

依據教育部頒布「高級中等學校技藝技能優良學生甄審及保送入學實施要點」規定,獲各職種金手獎前3名學生能獲得保送大專院校相對應之科系,並免再參加甄試入學及統一入學測驗;獲得優勝學生可參加甄審加分入學。 
  
蘇柏升同學表示,這次以貢丸和蛋黃醬參賽,在黃淑婷老師的嚴格教導下,榮獲全國第一名,也獲得保送國立大學的資格,對他來說是很大的鼓勵,他希望能上屏科大食品科學系,繼續在烘焙方面進修學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