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條例去威權 中正紀念堂首當其衝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6 日訊】好,立法院昨天三讀促轉條例,轉型的重點之一就是「清除威權時期象徵」,這樣一來,中正紀念堂恐怕首當其衝,面臨被拆除或改名的命運,至於全台的中正路和中正、介壽學校,可能都得換名稱,不過,教育部長表示,會再跟校方討論。

人來人往的中正紀念堂,平時都有零星觀光客拿著相機到處拍照,不過這個只有37年歷史的國定古蹟,恐將面臨被拆除或改名的命運。

民眾:「太可惜了,因為要保留下來給下一代看,不只是下一代,下幾代也要知道,歷史要保留的。」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最指標性的中正紀念堂,可以列為第一案,讓它成為台北市民的博物館,讓它成為一個綠地。」

執政黨力拚徹底清除威權象徵,不過全台灣光是中正路就有將近200條,各地區中正國小、中正國中到中正大學加起來超過20所,這些難道都要改名嗎?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改變名稱固然要做,但我覺得影響人民生活的,像路名這個,我們可以讓地方,慢慢由人民來發動來做處理。」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路名的更動會影響很大,大家的戶口、戶籍都會改變,因為這是各地方政府中央主管的事項,大家來思考。」

立委強調,清除威權象徵將會先從遺址、銅像開始,至於「促轉條例」的主要重點,還是放在開放政治檔案、平復司法不公、還原歷史真相,以及不當黨產的處理運用等等。執政黨要拿出實際行動,讓兩蔣威權時期留下的不合時宜作為,能夠被徹底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