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建火災又1死 柯P擬取消「扁特赦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6 日訊】近來違建火警頻傳,昨晚台北市八德路違建發生火警,又造成1人死亡,外界質疑台北市府,處理違建速度太慢,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正在考慮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時期設定的民國83年以前既存違建暫緩拆除的特赦線。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最近違建的火災,從那個中和一路上燒過來,最近這個違建,特別是頂樓加蓋的違建燒死太多人,所以顯然它是一個公共問題。」

台北市八德路5日晚間發生大火,位在4樓的木板隔間套房付之一炬,並造成1死1傷的悲劇,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起火的4樓是合法建築內有不法改裝,如果沒人檢舉,政府也無法知道,國民的守法習慣很重要。

台北市長 柯文哲:「單單民國83年以前列案的就有2萬5千件,那之後還有,不過我覺得是這樣,這不能每一個市長起來,就說以前的不算,從現在開始,我覺得這個,所以阿扁那條83年的特赦線,我們打算考慮把它拿掉。」

柯文哲說,前總統陳水扁當時的違建特赦令是行政命令,未來會考慮再下一道行政命令拿掉,市府在12月28日有一個內部的總結報告,會等這些出來後再處理。而媒體也問到,北市府從2015年起開罰工業宅,但部分建商向北市府提告,市府全數敗訴一事。

台北市長 柯文哲:「奇怪怎麼會告不贏,那明明是他們犯法怎麼政府還告不贏,所以到底是恐龍法官加上配合的市政府官員還是怎麼樣,這個、這還回去再查。」

柯文哲表示,那些告輸的案件都是前朝的,而對於敗訴的原因,是因為北市府的懲處不符合比例原則,柯文哲說,不對就是不對,沒有什麼比例原則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