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最低溫!冷氣團發威嘉義只有13.3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6 日訊】今早一出門,大家應該都很有冬天的感覺,冷氣團發威,全台有16個測站都創入冬最低溫,嘉義甚至只有13.3度。但氣象局提醒,最快週四(7日)晚間,又有一波更強冷氣團要報到!

民眾不論走路還是騎車,都穿上厚重大衣、戴圍巾、手套樣樣備齊,就是要抵擋迎面而來的寒風刺骨。全台受到冷氣團影響,氣溫驟降,今天凌晨最冷,16個測站都創下入冬最低溫記錄。

氣象局預報員 吳依帆:「昨天晚上到今天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最低溫是出現在嘉義的13.3度,今天清晨在平地測站以及離島測站,總共有16個測站創下今年的最低溫,今天白天起,冷空氣的強度會稍減弱。」

雖然已經過了最冷的時候,但很多人還是說冷到發抖。全台低溫,北部約14~15度,中部最冷13~15度,南部比較溫暖18~26度,東部則是17~21度。但本島平地最低溫,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的嘉義出現13.3度,蘇澳跟台中也有13.8度。週四短暫回溫一天,又會有一波冷氣團來襲,還有機會降雪。

氣象局預報員 吳依帆:「下一波的冷空氣,預計是在週五抵達,下一波的強度,可能比這一波還要更強一些,3000多公尺以下,大概都是比較有水氣移入的,預計大概是在週五可能白天到晚上,在玉山或合歡山是有降雪的機會。」

不只玉山有機會降下初雪,合歡山也可能再見銀白世界。氣象局預測中部以北可能再探13度低溫,北部、東北部水氣多,體感溫度會更低,週末出遊得先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