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陷萬點保衛戰? 謝金河:關鍵在三家公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6 日訊】股王大立光今天重挫,一開盤就直奔跌停,震撼市場,主因蘋果iPhone銷售成績不如預期,鴻海、台積電等權值股,也出現外資帶頭下殺,財經專家謝金河認為,台股如今高點已過,恐怕面臨萬點保衛戰。

iPhone X 買氣差,台股響起紅燈訊號,股王大立光,今天開盤下挫超過400點,跌幅達8%,一度觸及跌停價位4260點,創史上最大跌幅,市值蒸發2100億元,鴻海、台積電等權值股也同步走弱,台股盤中大跌190點,終場收在10393.92點。

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 儲祥生:「大立光特別提到,12月份的營收可能比11月份還衰退,這個超乎大家的預期之外,那感覺起來iPhone X,賣得沒有如預期這麼好,這個對一整票的所謂iPhone的概念股,可能都會有些影響。」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今天大立光殺到跌停板的時候呢,我想對整個市場的士氣,帶來非常大的震撼。」

台股大跌一大原因,與美國科技股,和稅改有關。美國稅改方案調降營所稅稅率至20%,金融、電信、工業和能源類股,成為大贏家,科技公司則是好壞參半,12/5日,晶片製造商Nvidia大跌5.1%、微軟下挫4%、Netflix Inc.下滑1.5%。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所以美國的減稅效應,對金融業或一般的工業股有利,但對大型科技公司,反而帶來是一個利空。現在看起來這樣的一個現象,已經逐漸的浮現。」

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 儲祥生:「資金從所謂的科技,慢慢轉到傳統性產業。代表說漲幅比較大的股票,都面臨一些獲利回吐的賣壓,同樣影響到台股的部分。」

台股格局出現變化,專家分析,後續得看外資與三大蘋概股表現。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今年應該,高點已經過了。現在除了台積電跌破季線以外,鴻海和大立光,是率先跌破年線,假如這三檔個股現在情況沒有改善,那台股看起來,要面對萬點的保衛戰。」

受到美國股市走弱,國內企業11月營收不如預期,台股後市仍得小心謹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