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減煤沒告知?林佳龍否認與賴揆不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6 日訊】中台灣空汙罩頂,可能衝擊市長連任,台中市長林佳龍,在民進黨被提名連任競選當天,台中市府也宣布台中火力發電廠,減煤500萬噸,不過這幅度,似乎沒有先讓行政院長賴清德了解,對於兩人不和傳言,林佳龍強調絕非事實,能源政策與中央一致。

台中市長林佳龍,上個月(11月)29日正式被民進黨提名,爭取連任,就站在總統蔡英文身邊第一位,可見他在黨內的份量。不過檯面下,他和行政院長賴清德,因為台中火力發電廠減煤問題,傳出暗中較勁。

台中市議員(民) 陳世凱VS. 台中市長 林佳龍:「對於整體的能源政策跟發展,市長,你有沒有一個整體性的看法,我們跟中央是不是真的有這樣子像媒體所說的牴觸跟衝突。我跟賴院長有先報告過,他基本上也支持減煤兩成的政策。所以中央也支持你這麼做的一個政策嘛。只是怎麼計算沒有細部討論。」

提名當天早上,台中市政府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機組許可展延,林佳龍為了讓國民黨主打的空汙議題,不要阻擋自己的連任之路,宣布台中火力發電廠,減少生煤量500萬噸,相當於24%的許可量。但這大大超過了原本中央規劃減15%的準備,林佳龍這一刀,恐怕讓11月8日才出面開「不缺電記者會」的賴清德,措手不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