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糧署推米食 首支有身分證糯米醋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6 日訊】擁有產銷履歷,等於為食品安全多了一層保障,現在連糯米錯也有產銷履歷。農糧署為了推廣米食,不但為民眾把關,還請來飯店主廚,示範用台灣優質米做成壽司。

海苔上鋪滿酸甜的壽司飯,撒上橘紅色的蝦卵,再依序放入蛋皮、小黃瓜、肉鬆和蒲燒鰻魚捲起來,飯店主廚表示,製做花壽司並不難,先將糯米醋、糖和少許的食鹽煮開,加入熱米飯中拌勻放涼,再包入不容易出水的食材。

飯店主廚 黃師傅:「你要趁它剛煮出來的時候,還熱度非常熱的時候,在那個時間點把我們的醋淋上去,它才有辦法吸在每一顆的飯上面,每一顆飯上面才會吸到所有的醋汁,那我們才會做出一個好吃的一個壽司飯這樣。」

拿起酸醋搖一搖,泡沫越多越細,持久不消失的就是較好的選擇。農糧署北區分署輔導食品加工業者,採用國產的產銷履歷圓糯米,經過天然釀造三個月,開發全台灣第一支產銷履歷糯米醋,手機掃瞄QR code,就可追溯產品來源。

農糧署北區分署長 蘇宗振:「我們國產的履歷的一個糯米來生產,經過三個月的一個釀造發酵,所以它的口感非常的溫潤而且有回甘,那非常適合做這些沙拉 ,尤其是做這些壽司。」

為了提升國人米食消費量,農糧署也和食品業者攜手合作,採用有產銷履歷的桃園3號香米製作米乖乖,讓消費者可以品嚐到多元的米製品。

農糧署北區分署長 蘇宗振:「米乖乖我們也是用履歷的這個桃園三號米,來做這些米乖乖,尤其是這一次我們除了甜的口味之外,也加入了這個鹹的五香口味。」

現代人飲食習慣西化,稻米食用量下滑,農糧署積極推廣各類產銷履歷的米製品,希望優質的國產米,能吸引更多關愛的目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