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柳丁的季節 古坑在欉黃甜度十四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6 日訊】台灣農特產品真的很好吃!現在是品嚐古坑柳丁的最好時機。雖然今年天氣熱,產量受到影響,但還是有柳丁,甜度超過十四度,到底這位農民是怎麼辦到的?一起去看看。

水果刀一切下去,柳丁香濃味道飄散出來,現在正是台灣吃柳丁的季節,品嚐新鮮美味,又照顧台灣農民。

民眾 李太太:「很甜很Q,咬勁很好又香又甜。」

每年十一月到隔年一月份,都能吃到新鮮的柳丁,不過今年天氣太熱了,產量受到影響,價格比去年好。

古坑柳丁農 王太太:「一開始二三月(開花期)覺得灌溉沒水可灌溉,減產一些。」

斗六柳丁農 李先生:「氣候不順,生長會影響,太陽太大,就會有曬傷問題。」

果農表示柳丁品質跟田間管理有關係,產量就會受到氣候影響,不過會讓柳丁在樹上久一些,所以甜度相當高。

柳丁農 李先生:「我這個(甜度)十四、五度。」

柳丁農 王太太:「價錢不錯,比去年好,去年最好十三、十三塊半,今年十五塊半以上、十五塊以上。」

古坑山上的柳丁除了受氣候影響,還會遭到野生猴子來搶食,得每天放鞭炮來趕牠們,形成搶救柳丁大作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