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用亮麗彩繪 帶動觀光翻轉宿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雲林的飛沙村,全盛時期,人口有高達三千人,但因為人口外流,現在只剩下十分之一。現在,村長號召居民一起彩繪家鄉,除了出現美麗的湖畔,亮麗的彩繪牆,也成功帶動觀光。

小朋友正在焢蕃薯、有的跳房子、採西瓜、芋頭、綠豆黃豆和黑豆,牆上的彩繪,訴說這村莊的物產和人文。

飛沙村村長 吳坤龍:「本來是髒兮兮的牆壁,因為跟水保局申請到經費,才來做彩繪。」

雲林四湖的飛沙村,因為人口外移,荒廢的房舍相當多,加上道路髒亂,除了節慶有進香團造訪,幾乎沒有遊客會來這裏,但在村長和居民的努力下,翻轉了偏鄉宿命,這幅超大的南瓜馬車,讓遊客印象深刻。

導遊 張小姐:「馬很漂亮,很有藝術感,用貝殼所做的,很棒,這個彩繪村很漂亮,我們第一次來的。」

小朋友 吳同學:「以前沒有這個時候,很醜,現在有這個就很漂亮。」

飛沙村村長 吳坤龍:「我們飛沙以前是很大的村莊,當時曾經有二三千人,晚上小時候會來廟前看他們練武術、練宋江陣,因為時代問題,人口外流,我們現在這邊人口數,住這邊可能不到三百人。」

把廟前的湖整理乾淨,加上Q版彩繪,村民還把曾經輝煌的宋江陣畫上去,期許未來能夠讓飛沙再現風華,一幅幅生動的練習畫面,不只遊客讀懂飛沙人文,居民也銘記在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