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片茶王全國賽 在南投名間茶鄉展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6 日訊】你也喜歡品好茶嗎?但製作過程可不簡單,南投一間知名茶廠,聚集了全台35位製茶高手,經過兩天的競賽,各個展現精湛手藝,要一較高下。

參賽人員領取茶菁後即進行去菁,需在室外萎凋再到室內萎凋。今年有遠自台東、花蓮、宜蘭、桃園等縣市共35名參賽選手,不但進行製茶經驗交流,也期望獲得更好的成績。

花蓮選手 彭思遠:「我主要來這邊的目地就是觀摩多學習,就是學習在地的冬片茶製作。」

苗栗選手 林忠明:「因為冬片茶它本身的水份就已經相當低了,所以你一定要把它保持住,不然你整個味道就會淡而無味。」

名間鄉素有冬片茶之鄉的美名,冬片茶比賽由鄉公所主辦並邀請農委會茶改場指導,提醒選手要留意冬季多變氣候下茶菁的濕度。

南投縣名間鄉長 陳文德:「我們名間鄉獨特的地理環境及氣候,才能夠生長出來的獨特的冬片茶。這也是一年四季中,它最好的品質就是在這季節。」

南投縣製茶工會理長 謝清泉:「今年的產量減少三分之一,就是氣候較無雨水,氣候較無溼度 。今年的產量有較減少,冬片茶製作起來,它的香氣、喉韻、甘甜度特別好。」

冬春之間的茶葉生長緩慢,香氣很特別,為了推廣名間鄉冬茶,製茶工會理長謝清泉,每年提供場地、贊助比賽。透過競賽讓選手們切磋製茶技術,更促進冬片茶的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