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療科技展 生醫跨界ICT產業串連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7 日訊】台灣醫療科技展今天(7日)登場,由衛生福利部、台北市政府、農委會等單位共同主辦,共八大館區、超過350個企業及團隊參加,帶您看到,有哪些精采亮點。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應該做好準備,關鍵時刻幫自己,也幫最親愛的家人。」

找來具有醫學背景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和行政院長賴清德,為第一屆台灣醫療科技展宣傳,這也是首次由醫療領軍,串連醫藥生技供應鏈,生策會也與中醫大舉辦前瞻醫療新技術研討會,探討醫療趨勢。

中國醫藥大學院長 周德陽:「國內外,比如說,最癌症最好的,美國最好的醫院的學者,甚至有大陸的學者,都有過來,我們邀請,還有其他國家的學者,新加坡等等,大家來共襄盛舉。」

展現台灣生醫實力,百大醫護團隊攜手聯展,光是醫療部分就有30個醫學體系、60個醫院,包括台大、榮總、三總、中國附醫、長庚、北醫等,也首次加入台灣ICT產業,包括鴻海M次集團、大立光、遠傳、上銀、華碩、廣達、光寶等,開創數位化醫療商機,展示最先進的臨床科技應用。

中國醫藥大學院長 周德陽:「很多電子業的大廠,他已經把生醫產業列入他的,等於說他跨到醫療上面去,那我們醫療也再跨到他們去,所以彼此從兩端來跨領域結合,那這是台灣未來的希望。」

主辦單位表示,預計有千家國際生醫公司來台觀摩、洽談合作,派出2000多名專家代表來台,將為台灣生技醫療產業,創造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