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 行政院:全面檢視再啟下階段修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7 日訊】《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這星期在立法院完成初審,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在主持行政院院會時表示,目前四個彈性在四大保障不變的情況下,仍必須立即修法,以免對台灣經濟產生危害。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這部源自於生產線工廠法時代的勞基法並不完善,社會對於此法也有很多的期待,目前4個彈性在4大保障不變的情況下,仍必須立即修法,以免對台灣經濟產生危害,後續勞動部應立即著手全面檢視勞基法,盤點相關的問題,以啟動下一個階段的修法,或制訂完整的一部勞基法,適時向社會揭示願景、大方向以及時間表,畢竟全球已經進入知識經濟的時代,甚至AI人工智能等科技的發展,很快會衝擊到就業市場,現行的勞基法,已無法面對當前性質不同,多元多樣的產業型態,台灣迫切需要一部真正先進,符合時代需求的勞基法。」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轉述賴清德的話表示,先前的修法,讓勞動市場失去了彈性,造成資方與勞工的衝擊,這次修法,先以「4個不變」來確保勞工權益,再透過4個彈性給予企業和勞工在工作安排上的彈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