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國際專家模擬考 政府拚防洗錢評鑑過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為了因應明年11月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的新一輪國際評鑑,政府邀請國際評鑑人員來台,對各部會公務員進行模擬考,力拼明年評鑑過關,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表示,政府在防制洗錢工作加緊腳步,希望藉由評鑑檢測政策是否到位。

政府主辦,「防制洗錢暨打擊資恐模擬評鑑國際會議」邀請亞太防制洗錢組織秘書處,以及其他會員國專家來台,為台灣提出建言,尤其過去兩年,台灣發生兆豐銀行紐約分行遭美國裁罰案,美國對防制洗錢要求提升,甚至傳出華南銀紐約分行也被盯上。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照過去被紐約DFS裁罰的很多銀行,他們大概都會有一個比較長時間的一個監視,大部分都至少兩年。兆豐也投入相當多人力,華銀也做了很多努力,我相信都有很大幅度改善。」

防制洗錢,將為台灣帶來好處,包括金流透明度將達國際水準;未來金融機構要設立國外分支機構,設立可能性提高,金流透明度達APG標準,有利於台商布局全球的資金彈性運用,對於治安也有幫助。

行政院副院長 施俊吉:「透過評鑑程序,我們就能掌握到,國家所面臨的洗錢及資恐風險,才能檢視政策是否到位,資源是否有效配置。」

前FATF秘書處專家 Richard Chalmers:「你們最大的的挑戰就是非金融行業,他們可能沒受法律監管,最近才列管,監管單位是否有足夠的模型來監管他們,鼓勵大家動作快,建立監管架構。」

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明年11月將進行新一輪國際評鑑,行政院特別邀請國際專家來台,對各部會公務員進行洗錢防制模擬考,為期3天半的模擬評鑑總集訓,就是希望明年正式評鑑,能有好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