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阿扁違建特赦令 柯P:公共危險優先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北市八德違建大火,再度燒出陳年違建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要拿掉前市長陳水扁訂下的「違建特赦令」,加速處理違建問題,但外界質疑,依建管處現有人力,根本無法負荷。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現在拆違建應當是以它有公共危險的優先拆,而不是以它是民國83年12月31號,之前或之後來決定它要不要拆。」

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下午出席「跟著市長去找熊」活動時表示,違建是歷史共業,也是國人缺乏守法的觀念,並非一次或短期內可拆完,只是近期違建火警頻傳,所以拆違建的邏輯要改變。而對於前市長郝龍斌頒布的「議員可協調違建2次」的行政命令,柯文哲認為,如果協調2次就可以解決,那有什麼困難。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2次也是給大家一個緩衝期,但是那個,其實我覺得倒不是說法律沒有,是我們自己行政部門執法的決心不夠強。」

柯文哲說,常常還會有協調10幾次的,現在拆違建不能依照過去陳水扁所劃設的「特赦令」當界線,決定是否排拆,而是應該優先拆除有公安危險的,不過,柯文哲也表示,會住違建的人通常收入比較低,政府在處理時不會一味蠻幹。

台北市長 柯文哲:「該都更的用都更來處理,房子如果蓋,其實還有一點,這個如果大家有錢,大家也不會想去住違建,所以這個還是、還是要根本面來處理。」

柯文哲表示,目前北市府推行公共住宅或是包租代管已經很拼了,未來4年1萬2000戶公宅會陸續完工,所以現階段即使是違建,至少要住得安全、達到一定標準,不然還是要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