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提前2年改燃氣?台電董座:有難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7 日訊】中南部空污頻頻拉警報,行政院長賴清德展開對抗空污大作戰!賴清德承諾,台中火力發電廠新燃氣機組,將提前2年也就是2023年完成,今天(7日)早上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受訪時表示,這的確有難度,而且電價也有增加的可能性。

抬起頭一片霧茫茫,中南部空污頻頻拉警報,行政院長賴清德力拼讓民眾有感,承諾台中火力發電廠新燃氣機組,提前2年,將在2023年完成,降低燃煤使用比例,但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坦言有困難。

台電董事長 楊偉甫:「提(前)兩年,是提到112年9月,因為昨天(6日)我們有稍微討論一下,台電公司必須要盡最大努力,因為不是只有蓋一座新的燃氣電廠,還有接收站跟碼頭等等這些工程,(電價會受到影響嗎),以目前來評估當然會有一些,增加、影響的可能性,這部分還是由電價審議委員會,來做最後的決定。」

不只台中、高雄的空氣品質也是糟透了,高雄市環保局祭出燃煤大戶秋冬生煤使用量減量20%,高雄市議會更加碼決議,各級學校不得在,12月到2月間舉辦運動會,台電興達電廠的9個機組當中,還有4個仍用生煤,原本預訂2023年(112年)除役,有沒有提前的可能性?

台電董事長 楊偉甫 VS. 民進黨立委 林岱樺:「目前陳(菊)市長也提出,燃氣電廠希望能夠提早上線,我們會繼續來評估。所以112年還有提早的空間,我們正在評估當中,我們希望像台中一樣能夠再盡量提前。盡量提前,你什麼時候給我們報告,我們大概再一個月左右的時間。」

台電要面臨的挑戰,還不只這樣,立委徐永明質疑,台電在815大停電後,竟然還繼續跟巨路公司簽署16件合約,台電、中油合計包給巨路工程超過1億元。

台電董事長 楊偉甫 VS. 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為什麼台電還是要靠巨路啊?16個案子,14個只有一家投標,就巨路投標,穩中的嘛。我在中油的時候也曾經希望,經過採購法的規定,來讓巨路短時間,離開我們的市場,進行檢討,但到我離開之前,並沒有得到公共工程會這方面(不良廠商)的認同。」

根據政府規畫,燃煤發電佔比,將由2016年45%、逐步降到2020年43%,2025年30%。但是如何維持電價與供電穩定,以符合社會期待,台電恐怕得多多傷腦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