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車道路實測 國人研發開啟自駕新里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7 日訊】自駕車技術日新月異,是各大車廠爭相投入的技術,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ARTC車輛中心特別在鹿港彰濱工業區道路上展示「一般道路自駕車」及「定點接駁自駕車」,7日上午邀請媒體體驗,以國人10大常見駕車情境,驗證國內自駕車技術自主研發能力。

自駕車研發工程師 王威仁:「比方說現在開車分心,我沒有看前方,那我們現在做一個緊急的一個,煞車的狀況。」

模擬假人突然出現在行駛中的車輛前,自駕車馬上緊急煞車,等到假人穿過馬路駕駛介入操作才能恢復行駛,模擬車輛突然切入,自駕車自動減速,保持跟車距離,甚至模擬高速公路車道塞滿走走停停的情境,都難不倒這台自駕車。

車輛中心副總經理 廖慶秋:「這架自駕車裡面,怎麼去自我安全的保護,裡面包括就是對手車,如果切入的時候,它會自動的一個減速,過路口的時候自動的減速煞停。」

關鍵技術就在車頂上的3D光達障礙物偵測系統、精密的定位系統,以及擋風玻璃上的影像式辨識系統,(())根據麥肯錫顧問公司研究,全球自駕車市場預估至2030年規模將達6.7兆美元,目前全球已有超過30家科技業者及車廠投入研發。

車輛中心經理 翁國樑:「從車電一直延伸到我們的一些感測元件,感測系統的一些發展,這個現在已經廠商都逐步的投入,那甚至連一些晶片廠,也開始在投入這一個領域,所以這一部份我覺得這應該是台灣的優勢。」

同樣的感測元件也運用在自家廠區的定點接駁自駕車,未來可以應用在一般道路隨叫隨到的自駕移動模式,也可以在公車、遊園車等運輸工具上,在特定場區實現無人化的定點接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