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路名、校名沒要改 府澄清:勿煽動對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7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三讀通過,昨天傳出,以中正命名的學校或路名將要更改,讓總統府趕忙澄清,轉型正義的目標是和解,而不是為了鬥爭,改名是刻意曲解法律條文,而行政院長賴清德則說,會充分尊重促轉會的權利,此刻不宜做任何評論。上午相關部會,也出面回應。

內政部長 葉俊榮:「地方政府會根據,以後成立的促轉會認定,根據這樣的認定,透過自治條例去推動。」

教育部長 潘文忠:「其他的幾個相關的議題,由促轉會這邊進行相關的調查研究,跟做成決議。」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促轉會成立之後,他們自然會去處理,不過這個不是重點,重點是在威權體制下,所謂歷史的回復,像是檔案資料等等,這才是重點。」

眼看輿論發酵,行政院強調,重點放在釐清歷史真相、維護威權時期受害者的權利,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也說,「促轉條例」通過,當務之急就是釐清威權時期的不當判決,轉型正義的目標是和解,在歷史真相釐清前,避免給少數人煽動仇恨、操弄對立的空間,府院兩邊紛紛出面解釋,不讓「改路名」的負面聲浪模糊焦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