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安全微電影競賽 復興商工得前三名

微機百科-機車安全微電影競賽 復興商工得前三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8 日訊】臺北市政府交通局為提醒民眾重視機車安全觀念,舉辦「微機百科-機車安全微電影競賽」,邀請全國各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學生踴躍參賽,希望透過極具創意、富含巧思的得獎作品,加深年輕騎士對於機車安全議題的印象,藉此提高社會大眾對機車安全的重視,擴大機車安全宣導成效。

第1名作品「醉惡」,片頭以『我是個殺人犯』開場就強烈的吸人目光,整部片用倒敘法描寫,以懺情方式呈現,手法具創意,內容強烈直接進入主題『酒駕』,令人印象深刻。

第2名「單行道」,以感性方式回憶過去女主角叛逆的人生經歷,因為自己叫朋友『闖紅燈』而造成失去親人的過失,感到後悔,以感性手法呈現,訴求明確具戲劇張力。

第3名「救你問題多」是唯一一部得獎的動畫作品,透過可愛的動物擬人化,發生事故後的反思,反省自己沒有遵守交通規則,再由正面的天使告訴大家如何遵守機車安全。

佳作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電影學系的「別把生命當賭注」是透過簡短而強烈的節奏,結合麻將『賭』的元素!並以簡單的文字呈現,隱喻生動,節奏快而鮮明,特效與拍攝製作手法熟稔,明確呈現宣導主軸。

世新大學傳播管理學系的「玩具模型」「玩具模型」藉由組裝壞掉的機車模型,連結室友騎車未戴安全帽發生意外,講述模型可再買,生命不能重來,內容發人省思。

醉惡
 

三思而後「行」
 

救你問題多
 

別把生命當賭注
 

玩具模型
 

微機百科-機車安全微電影競賽-作品 醉惡 30秒精華版
 

微機百科-機車安全微電影競賽-作品 別把生命當賭注 精華版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