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原創影音大爆發 YouTube:內容成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8 日訊】台灣YouTube舉辦頒獎典禮,邀請九位訂閱數破百萬的頻道創作者齊聚一堂,YouTube表示,今年是台灣影音創作大鳴大放的一年,無論創意、多元性或跨界結合,台灣頻道內容成熟,緊緊抓住觀眾喜好,台灣創作者頻道,累積全球觀看次數,突破1500億。

蔡阿嘎、這群人、阿滴滴妹,還有聖結石以及古阿莫,這些youtube訂閱人數破百萬的youtuber,齊聚一堂,參與youtube舉辦的頒獎典禮。尤其「這群人」,更在今年,成為台灣第一個,突破兩百萬訂閱的創作者頻道,尤其能妥善結合商業廣告與自身創意。

YouTube頻道創作者「這群人」團員 尼克:「你要在生活當中,去取一些要素,因為就像是我們麥當勞那個劇本,其實有一半是,跟客戶長期溝通下來才有的。」

YouTube亞太區董事總經理Gautam Anand:「在台灣,頻道創作者做了非常好的範例,突破一百萬、二百萬的訂閱數,對於其他創作者提供典範,我相信這樣的勢頭會持續,期待未來發展。」

台灣原創影音在今年大爆發,YouTuber的頻道訂閱數共有9位超越百萬大關,當中有7位都在今年達標,成長幅度驚人,YouTube表示,無論創意、多元性或跨界結合,台灣頻道內容成熟,緊緊抓住觀眾喜好,而外界也高度關注,這些YouTuber的收入狀況。

YouTube頻道創作者 小玉:「小玉一到九月的收入,總共是三百四十二萬五千八百塊。」

回應外界好奇,小玉直接拿出存摺,公布自己收入,包括youtube提供的收入以及提供工商廣告。

有網友利用觀看次數來計算,在不計算其他業配等收入,估算出臺灣各大知名Youtuber開創頻道以來的收入,像是谷阿莫(約1413萬元)、TGOP 這群人(約1139萬元)、聖結石(約712萬元)。

YouTube頻道創作者「這群人」團員 展瑞&茵聲&展榮:「以前沒辦法拿錢回家孝敬父母,這幾年就是可以包紅包,正常的孝敬父母。我們是個團隊,所以我們的收入,其實並非大家想像,真的這麼的多。大家可能看到簡單的短片,但其實它是需要妝髮,需要道具需要燈光,付這些東西,其實我們拿到的真的沒有很多。」

YouTube頻道創作者 聖結石:「可能或許一個月,可能賺到還不錯,可能有十萬二十萬,可是下個月可能沒有,所以其實是很不穩定。不能把這個當作,就是很完整,很高收入的一個工作在看待,可能沒有,我覺得重要的,還是興趣。」

看似風光的背後,Youtuber更要持續努力經營頻道,想要成為網紅,Youtuber提出建議,不能一昧跟風而是要找出頻道價值。不只經營粉絲,還要努力將人氣轉換為買氣,對於Youtuber而言也都是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