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重視!違建安全問題頻傳新北開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8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雙北違建出租公寓,半個月來發生兩起奪命火警,雙北政府都宣誓,要嚴肅面對違建問題。新北市從今天起,將全面執行頂加違建拆除,上午率先突襲,拆除中和景新街的頂加出租套房,工務處強調,違建拆除沒有終止日。

屋內施工噪音超大,電鑽一開,留下一地的水泥碎屑,加蓋出的隔間,通通要拆掉。新北市工務局派員拆除中和區,一處違建頂加出租套房,並表示,前幾日已經通知屋主,不過屋主經規勸,仍未請房客搬離,直到拆除大隊來了,房客才急忙收拾家當。據平面媒體報導,另一處違建屋主,因得知週五新北市府就要強拆違建,為了避免在媒體前曝光,搶先一步迅速安置10多位房客,且已經高效率,自行拆除完畢。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違建拆除大隊長 馮兆麟:「還是以要求業者自行拆除,如果業者不願意自行拆除,我們經勸導一次兩次之後,我們才會進入到後續的一個強制拆除。從104年的8月到現在兩年,總共大概,滾動的檢討大概930件,那目前也拆除解列的案件,總共是725件,所以目前還有大概205件就是現在,我們現在在持續在溝通,在協調,如果它再不願拆除,這部分我們才,後續會做一個強制拆除。」

工務局表示,排拆這處違建,違規情節重大,把原有四層樓的房屋,加蓋到六樓,兩層違建就有,17間套房。民眾說,政府應該落實違建管理,不過拆除也應有相關,配套措施。

民眾 鄭先生:「要有配套啊,你不能貿然實施,貿然實施到時候影響,上面(房客)住的權益。」

民眾 丁先生:「有需求啊,就是有些人是想要,便宜一點的房租嘛,那只好租頂樓啊。」

民眾 林小姐:「這一塊如果要拆的話,政府要有相對的配套措施,然後再對於這些,(不肖業者)狀況去做一些取締跟開罰。」

配套措施是什麼?新北市府沒有說明,但強調為維護民眾安全,興建中違建優先拆。另外,使用木頭隔間、不耐燃材料的出租套房,屬於高風險既存違建,也首先拆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進交 黃彥菱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