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重返東證一部 戴正吳返台結盟戴資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8 日訊】再來看到,鴻海轉投資的夏普重返榮耀,社長戴正吳昨天(7日)才在日本,敲響重返東證一部的鐘聲,今天(8日)就特地趕回台灣,正式宣布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擔任品牌代言人,戴正吳也大談未來營運願景,並預告,18日開始檢討共同CEO ,培養下任社長。

夏普社長 戴正吳:「這一頂帽子是郭董送我的,這一頂帽子是昨天我在,夏普回東證一部的時候戴的帽子。」

把榮耀「戴」回台灣,夏普社長戴正吳以1年4個月的時間,將夏普重回東證一部,也是第一位台灣人的日本社長,在東京證交所敲鐘,不到24小時,戴正吳專程返台,和年度品牌代言人世界球后戴資穎同台,宣告年度計畫。

夏普社長 戴正吳:「我們主題要把它稱為,戴戴相傳,當然我們希望一代接著一代,而且這個音也是我們兩個都姓戴,所以雙戴會,也是代代相傳。」

一位是在球場上發揮創意,一位是在商場,戴戴相傳,別有新意。戴正吳說,原本要退休的他,接手夏普,也是靠創意經營,預期要2到4年才回到東證一部,如今提前達成,下屆社長,戴正吳已在著手培育,將以雙首長制,但是不是日本人,戴正吳這麼說。

夏普社長 戴正吳:「可能我是外國人,比較能夠做好,因為日本人比較相互禮讓,這種文化要求下去的成果會效率會打折扣,所以這個部分,我們第一期望還是日本人,但我們必須要為,夏普的百年來思考。」

另外,夏普與康達智有長期關係,戴正吳表示,康達智是一個專業鏡頭廠,一定要搭配夏普技術與創新能力,才有辦法將產品做好,目前先將持股拉高到44%,力拼2019年掛牌。至於跟日本顯示器(JDI)的合作,戴正吳說明進度。

夏普社長 戴正吳:「我希望我有機會,跟經產省,跟INCJ來談一談,了解情況以後我再來判斷。」

接手夏普經營,1年多來,讓67的戴正吳,感受深切,從被日本人否定,到現在被認同,戴正吳用「One Way Ticket」這首歌,來表達這段時間的辛苦歷程。

夏普社長 戴正吳:「借了1億多1兆多的這個錢,我甚麼時候能夠把它,轉盈,所以我就戴著One Way Ticket。不成功不回來的這種心,我現在可以回來了,我可以辭夏普的社長了。」

戴正吳心中的大石頭,減輕不少,不過夏普重回東證一部並不會影響經營計畫,將朝原訂目標前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