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寒冬送暖 鼓勵化療病童戰勝病魔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8 日訊】寒流來襲氣溫急凍之際,返台休假的旅美球星王建民,卻帶來一股暖流。今天(8日)上午,他出席高雄長庚醫院關懷病童公益活動,和壽星小朋友一起慶生,鼓勵與祝福這群小勇士,勇敢戰勝病魔。

邀請12月壽星上台,合唱生日快樂歌,旅美球星王建民來到高雄做公益,還一起切十吋的雙層水果蛋糕,院方也很用心,蛋糕上面,正是Q版王建民投球圖案,現場氣氛溫馨感人。

旅美球星 王建民:「其實這些小朋友都很辛苦嘛,每次做化療就是需要承受很多痛苦、疼痛,然後像家長也要花很多心思在小朋友身上,對啊就是,看了就是會感動。」

急性淋巴球性白血病患 簡同學:「可以讓我對病魔,對抗癌症這件事情更堅強、更樂觀、更開朗。」

高雄長庚紀念醫院醫師 蕭志誠:「接受化學治療的辛苦,大概就只有父母親跟我們醫護人員能夠感受得到,所以呢我們希望藉著王建民,他在大聯盟奮鬥的故事,可以鼓勵我們的這些癌症的小朋友。」

兒童醫院六樓好歡樂,王建民客串教練,指導小投手和打擊手練習投球和打擊,每個病童都拿到建仔的簽名球,讓小朋友好驚喜。而目前在美國打拼的建仔,也說出對明年個人生涯的展望。

旅美球星 王建民:「交給經紀人去看有沒有其他球隊可以那個,一月份的時候才會比較確定,(有沒有可能回台灣發展?)現在還沒有設想。」

王建民曾說過沒球隊就退休,雖然今年等待落空,建仔仍不輕言放棄,他說沒有時間表,小聯盟合約也可以接受,目標依舊放在美國職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