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傷眼 醫師:乾眼症病患增3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8 日訊】台灣西半部、中南部近來空汙問題嚴重,空氣中PM2.5濃度會增高,讓醫院乾眼症患者也暴增三成,醫師呼籲民眾,在空污「不健康」指標發佈時,減少戶外活動時間,騎車要有防護措施,減輕空汙對眼睛的傷害。

乾眼症是眼疾中常見,眼睛紅或容易出現血輪眼、癢、熱、漲、痛、視覺疲勞,醫師表示,乾眼症與眼睛發炎有關係。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眼科醫師 薛維禎:「眼睛暴露在外面所接觸到空氣中的懸浮微粒,或者有一些喜歡戴隱形眼鏡,不管是藥水或隱形眼鏡刺激,這些都會加重或誘發乾眼症,另外年紀再大一些,本身生命機能,或眼睛清潔機能會比較低落的話,這些也會導致發炎增加,讓乾眼症更加嚴重。」

醫師表示,實驗證實空污懸浮微粒,對眼睛表面的確具有顯著的發炎刺激及產生或加重乾眼症的效果。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眼科醫師 薛維禎:「就最近空氣污染,這一季來說空氣污染有比較增加,有關乾眼症紅眼症或抱怨眼睛乾澀病患,有增加到三成。」

醫師建議,空污嚴重或發佈空污警報時,騎車要配戴護目鏡及口罩防護。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眼科醫師 薛維禎:「室內活動,就儘量不要暴露在外面,如果非有戶外活動,建議在騎車記得戴全罩式安全帽,或是戴一些防風眼鏡,避免車輛移動或大氣中的流動,風直接把這些空氣中的懸浮粒子,吹到臉上會造成乾眼症。」

經常外出的民眾,如有明顯眼部不適時,應尋求眼科醫師的協助診斷及治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