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貓獲外交重任 榮升英國使館捕鼠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8 日訊】在約旦,有一隻原本待在收容所的貓,最近幸運獲得重任,搖身一變成為英國大使館的捕鼠官,一起來看看。

驕傲的戴著英國國旗的徽章,這隻黑白相間的公貓「阿布登的勞倫斯」(Lawrence of Abdoun) 就是英國駐約旦大使館新上任的首席捕鼠官。

勞倫斯的名字是源自第一次世界大戰與阿拉伯人並肩對抗鄂圖曼帝國的英國軍官。阿布登則是大使館所在社區的名稱。

除了抓老鼠外,勞倫斯還有身為使節的重要外交任務,而牠也不負所望,自從十月份獲收養以來,如今在推特上的跟隨者已有六千多人。

英國駐約副大使 LAURA DAUBAN:

「有趣的是,英國大眾現在對駐約大使館有不一樣的看法。通常在英國一提到約旦,就會想到中東,可能會聯想到敘利亞或伊拉克,但是現在他們會想到阿布登的勞倫斯,透過勞倫斯的推特帳號,我們想呈現約旦不一樣的面貌。」

勞倫斯還有直屬長官,目前在英國外交部非常活躍的帕瑪斯頓(Palmerston)。帕瑪斯頓也是一隻來自收容所的黑白貓,從去年上任至今,目前在推特上已有將近五萬九千名跟隨者。

剪輯 洪育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