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宜蘭視察 陳歐珀.陳金德緊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9 日訊】行政院長賴清德,到宜蘭視察,兩位可能出馬角逐宜蘭縣長的人,立委陳歐珀、代理縣長陳金德緊跟。不過參訪途中,卻遇上抗議團體,表達對陳金德農舍政策的不滿。

抗議民眾:「撤換陳金德 農地要農用。」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宜蘭中興文創園區參訪到一半,守護宜蘭工作坊等團體,突然拉起布條,大聲喊農地要農用,抗議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的農舍政策。

抗議民眾:「我們認為宜蘭不是不適合發展豪宅,但是它必須要有規劃的發展。」

被突襲抗議,賴清德和陳金德,臉色都不太好看,這趟來宜蘭,宣傳前瞻和長照政策,對明年民進黨在宜蘭延續執政,也有很深的期待。

行政院長 賴清德:「民主運動的路途上,說到宜蘭大家都比讚,大家對宜蘭都非常尊敬,過去的蔣渭水 陳定南 游錫堃 劉守成,林聰賢、吳澤成到陳金德一脈相承啦。」

農委會主委 林聰賢:「宜蘭經驗怎麼樣繼續深化,或者是大家所關心的整體的發展,這都是我們共同要去面對的。」

宜蘭老縣長、現任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也陪著來視察,賴清德這趟,是不是要來幫同樣是新潮流的陳金德打下參選基礎?才上任一個多月的陳金德,知名度似乎還沒打出來,就怕鄉親不認識他,上台還得先自我介紹。

宜蘭縣代理縣長 陳金德:「我是陳金德,過去10年前當立委啦,現在回來代理縣長啦,30多天而已,今天很高興院長特別關心我們頭城。」

民進黨立委 陳歐珀:「剛剛在車上院長有關心啦,說宜蘭為什麼國民黨的候選人,民調看起來比我們高,我們也分析幾個原因,院長也同意,(對手)行政資源有時候運用得好的話,是有加分,可是有時候運用不妥當的話,它確實也有一些負擔。」

閣揆下鄉,陳金德和立委陳歐珀,兩人都跟緊緊。外界解讀,這場民進黨宜蘭縣長的爭奪戰,已經成為新系和非新系的爭霸搶位戰,有賴清德行動支援的陳金德,和英派、正國會相挺的陳歐珀,誰出線,恐怕要到農曆後的初選才能見分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