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藝博會同步展出 提高參展藝術家能見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9 日訊】南台灣兩大藝術盛事,「高雄藝術博覽會」,與「高雄漾藝術博覽會」,今年首度同時舉辦,從8日到10日,在駁二藝術特區同步登場。高雄市文化局局長尹立,邀請市民踴躍參觀。

駁二兩大類型藝術博覽會登場,匯集不同世代的藝術能量,聚集畫廊及收藏家參展,提高漾藝術博覽會參展藝術家的能見度。

高雄市文化局局長 尹立:「漾藝術博覽會的加入,我想可以讓整個博覽會的內容,可以更豐富跟更多元,我要特別的邀請我們高雄的市民,或是南部的收藏家,來這邊跟我們的畫廊,跟我們的藝術家朋友做交流,當然最好能夠做藝術消費。」

藝術博覽會總監張學孔表示,高雄藝術博覽會經過五年孕育與成長,漸漸開啟南部藝術收藏市場,更帶動相關藝術產業發展,讓藝術生活越來越豐富。

高雄藝術博覽會總監 張學孔:「我們增加了一個貨櫃的展區,這是今年最大的特色,我們也希望這樣子的博覽會,能夠越做越豐富。」

高雄藝術第一次策畫「貨櫃錄像展區」,邀請指標性畫廊群提供動態影像,參展藝術家林羿綺作品《餘燼三部曲II:盛宴》,完整見證左營眷村的興衰。

藝術家 林羿琦:「用我們的身體去演在地的故事,其實我覺得在那個環境裡面,跟那個特殊的時代氛圍,譬如說眷村啊、戰爭啊、失去的那些家庭的身份跟靈魂,我覺得其實就是經歷過這一段的人,他會非常的有感覺。」

高雄漾藝術博覽會分為「藝術自由區」和「藝術特展區」兩大展區,共有42位藝術家參展,展出超過300件作品,展期中舉辦「漾講堂」,邀請知名收藏家與民眾分享如何進入藝術收藏領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