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權日談促轉 總統:簡化改名很可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1 日訊】12月10號是世界人權日,總統蔡英文出席紀念活動時表示,促轉條例完成之後,有些人表達對道路以及學校改名的疑慮,她強調,將那一段大家共同走過的苦痛,直接簡化為改名,實在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

以巴哈小提琴組曲揭開序幕,12月10號世界人權日,文化部舉辦紀念活動,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發回復名譽證書,給政治受難者以及受難者的家屬,強調轉型正義是為了和解,政府會用最嚴謹的態度處理。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民進黨重新執政,完成了國家人權博物館組織法的立法,人博館即將正式的成立,那麼再加上促轉條例的通過,轉型正義的法制基礎越來越完備。」

世界人權日到來之前,立法院在12月5號,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將推動開放政治檔案、清除威權象徵、平復司法不公、還原歷史真相、以及處理不當黨產等事項。不過蔡英文表示,轉型正義涉及整個國家與社會的過去,如果把苦痛直接簡化為「改名」,是很可惜的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促轉條例完成之後,有些人立刻表達對於道路、學校改名的疑慮,把那一段我們共同走過的苦痛,直接簡化為改名,實在是一個很可惜的事情,轉型正義不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做法,絕對不會帶來和解。」

現場超過150位的政治受難者,以及國內外的救援人士,台灣解嚴雖然過了30年,不過白色恐怖的陰影,依舊在受難者以及受難者家屬的心中。蔡總統承諾,3年內要完成國家白色恐怖真相調查報告,希望力促轉型正義,將台灣的民主,翻到嶄新的一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