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首辦資安週 蔡英文要白帽駭客釋能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1 日訊】好,不只中國製設備有資安疑慮,台灣還常常淪為中共駭客的練兵場,總統蔡英文,去年上任之後,就把資安議題提升到國安的層級,今年總統府更是第一次舉辦了資安週,蔡英文下達三個國家級的資安目標,同時表示,台灣的白帽駭客,將為台灣的資安產業,注入新契機。

總統蔡英文聽專家解說,駭客如何入侵與監控民眾電腦,連總統都驚呼可怕。這是總統府首次舉辦的資安週,面對數位科技的進化以及駭客威脅,政府制定了三個國家級的資安目標。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第一,就是要打造國家級的資安機制;第二, 要建立國家級的資安團隊,確保數位國土的安全;第三, 我們要推動國防資安技術的自主研發,落實產業的發展。」

政府對症下藥,這次的資安週,參展單位展示資安防護成果。像是今年的遠銀遭駭事件,刑事警察局就是透過現場展示的系統,進行一連串的採證分析。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科技研發科股長 羅國良:「遠東銀行有三千多部電腦,所以我們就布了這個軟體進行大規模的掃描,然後成功去抓到幾個惡意程式,然後溯源出上面的惡意IP的中繼站。」

蔡英文也提到,資安產業的發展,關鍵在人才。因此還特別邀請台灣駭客協會,前來參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有一群年輕而且充滿活力的白帽駭客,這一股創新和創業能量應該被釋放出來,為台灣的資安產業注入新的契機。」

台灣駭客協會發言人 Alan:「我們其實培育到很多高階的人才,這些人才可以一個打十個,產業界,他們做出來的東西可能會有問題,駭客界就是我們社群駭客界,其實是有能力找出這些漏洞,通報給他的。」

打造完善的資安防護體系,產官學攜手資安社群,將強化台灣資安的軟實力。

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總經理 馬宏燦:「我們是希望說把資安的一些能量,集合在一起以後,我們也可以走到國際化。」

台灣證券交易所資安專員 楊英伸:「駭客組織的勢力是越來越龐大,攻擊的手法也越來越複雜,我們跟產官學的合作,以及跟駭客組織的合作,所謂的白帽駭客的合作,其實會是未來的方向之一。」

這次的資安週活動,民眾可以到總統府的一樓,參觀各單位的展示內容,體驗「資安即國安」的重要環節,正落實在台灣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