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冷氣團周末報到!氣象局:下探12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天氣。天氣冷颼颼,到了週二還會轉為濕冷天氣,受到東北季風帶來的影響,明後兩天,玉山、合歡山都有機會降雪,而到了周末,還有一波冷氣團報到,北部將下探12度,更有氣象專家表示,這將是入冬以來最強冷氣團。

北台灣天氣轉涼,一整天氣溫,維持在13度到19度之間,全台天氣多為多雲到晴,但到了周二就要開始降雨了。

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 :「今晚到明天開始,中部以北地區,包括了東半部地區水氣是比較多的,開始轉為比較濕涼一點的天氣。」

從周二到周四,都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氣象局表示,山區將有短暫雨,玉山合歡山,明後兩天都有降雪機率,周五(15日)天氣恢復穩定而且持續回暖,但到了周六,又有一波冷氣團報到。

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週五之後,這一波東北季風就會稍微減弱,但是很快的到了這個週末,週六週日又會有一波冷氣團南下,而這波冷氣團的強度,現在預估大概是大陸冷氣團的強度,預計在中部以北地區的低溫,有機會下探十二十三度。」

氣象專家指出,周末冷氣團南下,台北市低溫下探11度,嘉義以北沿海空曠地區更有機會下探9至10度,可能成為入冬以來,最強冷氣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