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被簡化成改名 文化部、教育部滅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1 日訊】促轉條例通過後這一週,外界討論度最高的,竟然是中正路、中正大學等學校,到底要不要改名,文化部長鄭麗君,和教育部長潘文忠,藉著到立院備詢滅火,他們認為,促轉包括很多面向,不應該簡化成更名。

文化部長鄭麗君、教育部長潘文忠,到立院備詢,對促轉條例通過這一個禮拜以來,討論方向變成是中正大學、中正路的更名、不更名大作戰,他們要說分明。

文化部長 鄭麗君:「我們期待在促轉條例通過之後,大家能夠來多元的對話,建立成民主社會共同的基礎,所以它不應該簡化成政治對立,或挑起對立或者是改名這樣的工作。」

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 VS. 教育部長 潘文忠:「我不認為我也不相信,今天把中正大學改名正義大學,轉型正義就落實了,依法作適切的研商,所以希望您以後話術可以改變一下,在我來說,改名更名就完全是枝微末節。」

部會首長,對促轉通過後的言論,執政黨立委緊盯,就是不希望被扭曲解釋,而中正紀念堂的轉型,文化部已經開始展開社會對話,國民黨立委則認為功過要併陳,蔣介石對故宮文物有貢獻。

國民黨立委 陳學聖 VS. 故宮博物院院長 林正儀:「本院查有先總統蔣中正遺像一座,置於圖書館文獻大樓二樓入口處,你們準備要辦理因為它是不義,故宮它是滿特殊的啦,當時的一個歷史或政治發展來到台灣,當然這一部分,我們一直覺得說,他是在整體保護文物方面,是有貢獻。」

國民黨立委 陳學聖 VS. 文化部長 鄭麗君:「你可不可以講述3件,你認為兩位蔣總統,對台灣做有利的事情3件,我們在還原歷史真相,並不是在處理功過並陳的問題,那我就請回好不好。」

促轉條例通過後,促轉會才正要開始依法成立,執政黨還有許多說明要對外界澄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