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媽祖盃全國排球大賽 比賽隊伍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1 日訊】一年一度的媽祖盃,全國排球大賽,(7日)上週開打。今年參賽隊伍不但創下新高,332支球隊,更創下國內排球賽事的最高紀錄,預計每天可吸引上萬人,前來觀賽。

哨音一響,球員們舉高雙手準備迎戰,你來我往,實力相當,為了贏得勝利互不相讓。

建國國中教練 吳明恆:「贏的絕招,就是認真的去拼每一顆球,球不落地,永不放棄。」

今年全國媽祖盃排球大賽,創下報名紀錄,分7個場地展開賽程,競爭相當激烈,現場吸引許多愛好者前來加油觀賽。

北辰國小排球隊員 蘇同學:「我們來這裏可以學習到大哥哥、大姐姐,怎麼打球,也可以讓我們增加比賽經驗。」

台中雙十國中球員家屬 顏先生:「幫我孫子加油,(有信心嗎?)有啦,去年都拿冠軍啊。」

參賽者 許同學:「我們也會去觀摩別人的球隊,讓自己更進步。」

成軍僅2年多,就奪下華中盃排球賽冠軍的北港鎮建國國中女排隊,這次比賽也是熱門焦點。

建國國中排球隊員:「因為我身高本來就不高,本身又是攻擊手,然後會遇到的都是比較高的在攔網,所以就老師有教我們,就盡量往外打,讓它去觸擊到,就打一些比較刁鑽那種打點。」

主辦單位北港朝天宮希望能讓賽事走向國際,培植更多的菁英,舉辦精彩賽事的同時也帶動北港觀光產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