椪柑盛產價跌 中市府收購30噸助弱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1 日訊】又到了椪柑的季節,台中的椪柑進入了採收期,而今年因為颱風少,椪柑產量增加,價格卻直直落。台中市府就向農會收購了30噸,要送給弱勢團體,也希望能幫到辛苦的農民。

一邊誇獎台中的椪柑,嘴巴一口接著一口,台中市長林佳龍親自為台中椪柑代言,今年雖然豐收,但價格卻跌到谷底。

台中市農業局長 王俊雄:「往年颱風都會打掉1到3成,那今年幾乎都留在樹上,所以當然農產品就這樣,盛產的話價格可能會下跌。」

今年颱風沒有攪局,落果減少,產量增加3成,價格卻直直落,批發價去年同期平均每公斤33元,今年只剩下18元。為了穩定價格,台中市府向農會收購30噸的椪柑,透過食物銀行,發送給弱勢家庭。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們有三個實體的食物銀行,30個發放點,固定的照顧對象,平均都有2500戶,我們現在也希望說,食物銀行也能夠發送生鮮蔬果。」

農業局長王俊雄表示,南部的產季較早,但主打「青皮碰柑」。北部,新竹、桃園,產季又比台中晚,多半是「桶柑」跟「海梨柑」。而現在到過年期間,台中的「椪柑」品質最好,最多可保存兩個月,喜愛的民眾可不要錯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