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站人權音樂會 旅客聆聽民主音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1 日訊】國際人權日前夕,(9日)高雄市民政局,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的光之穹頂大廳,舉辦2017人權紀念音樂會,用音符傳遞感動人心的故事,讓民眾在聆聽的同時,了解民主得來不易,進而珍惜,當前台灣的民主人權價值。

「2017人權紀念音樂會」,邀請知名聲樂家莊美麗演唱《望春風》,小提琴家林振詮演奏《辛德勒的名單》等,人權相關曲目,用音樂帶領觀眾回顧過往追求人權所付出的努力。

小提琴家 林振詮:「我覺得大家應該要放下,就像我演奏《辛德勒的名單》,確實德國人他們也都道歉了,所以道歉完之後再反省,我覺得這個社會才會溫馨,國際上才會和平。」

成功廣播電台節目主任 李宜青:「我們的前輩在二二八,以及白色恐怖的迫害之下,那一種黑暗的歷史,那在我們林振詮老師的琴聲當中呢,我們都可以感受到那個時候的壓抑,以及苦悶。」

視覺傳達公司執行總監 何冠妤:「前人種樹,我們後人乘涼,那也因此有他們才有我們現在享有這種自由的人權。」

高雄市民政局長張乃千表示,高雄過去是台灣當代民主政治的開啟聖地,舉辦人權音樂會讓民眾更深刻瞭解人權的重要,並為正在爭取人權自由的人祝福。

高雄市民政局長 張乃千:「讓大家了解人權不是天上掉下來,是先人們一點一滴這樣爭取下來的。」

國際人權日前夕舉辦人權紀念音樂會,用音符傳達「人權」並非憑空而來,都是前輩們前仆後繼,排除各種障礙爭取而來的理念,提醒民眾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友善人權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