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襲嫌犯來自孟加拉 移民改革再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2 日訊】這次曼哈頓的自殺式恐怖攻擊,沒有依照嫌犯的原先計謀發生,而是意外的提前爆炸,嫌犯本人身受重傷。警方表示,嫌犯是來自孟加拉的移民,明顯受ISIS宣傳鼓動而實施攻擊,而這場襲擊也使得移民改革再成焦點。

12月11日早高峰通勤時段,在曼哈頓中城發生自殺式炸彈恐怖攻擊。

被逮捕的嫌犯阿卡耶德‧烏拉(Akayed Ullah)來自紐約布魯克林區,7前年通過親屬移民,從孟加拉進入美國,並獲得公民身份。2012-2015年他是出租車司機;案發時在電器公司工作。此前他沒有犯罪記錄。

嫌犯在布魯克林居所的隔壁業主稱經常看到他,但沒有發現異常。不過昨晚,有鄰居聽到嫌犯家中有喊叫聲。

嫌犯居所隔壁的業主ALAN BUTRICO:「我的租客告訴我,昨晚聽到那裡(嫌犯住所)傳出喊叫聲。」

恐襲發生後,川普總統發出聲明指出:「美國必須改變鬆散的移民系統,因為有太多危險、審查不充分的人來到我們的國家。」

白宮發言人表示,必須加強邊境安全,和實施移民擇優積分制的必要。

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這次襲擊更加凸顯了,國會和總統必須共同合作,針對移民制度進行改革,來強化國家安全以及公共安全。」

2017年至今,曼哈頓發生多起攻擊:10月31日下城世貿中心附近發生卡車衝入自行車道的襲擊,導致8人死亡、十多人受傷。5月18日,時代廣場附近發生轎車撞人事件,1人死亡,22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