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首場早餐會 張忠謀、蔡明忠出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2 日訊】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首次與工商團體進行早餐會,他希望企業界能為自家員工加薪,並將好的人才留在台灣,而這次早餐會,共計多達二十多位企業大老參與,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共同討論,可說產業界高度重視。

行政院長 賴清德:「因為拼經濟沒有辦法單純靠政府,一定要靠各位企業界的領袖,大家共襄盛舉。」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首次跟工商產業界,舉辦早餐會,面對面搏感情, 聽取產業界意見。這回企業大老超捧場,給賴清德做足面子,台新金控董座吳東亮,富邦大董蔡明忠,電電公會理事長郭台強,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通通到場。

富邦集團董事長 蔡明忠:「我有感受到賴院長的誠意,他鉅細靡遺的問題,都交代相關的主管首長來做回答,我想第一次跟工商業的接觸,給工商業應該留下,非常美好的一個印象。」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這很好,我覺得賴院長做得非常好,我覺得是,他的表達能力,也很強,做事非常積極。」

工商協進會,提出書面提議,共有7大議題,39項建議,包括5缺的後續規畫、稅制改革、創意經濟等7大要點。並獲得賴清德,當場回應。賴揆也提出三大拜託,呼籲企業,加碼投資台灣,響應加薪,並希望提高勞工基本薪資,改善就業。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也要拜託大家,在起薪方面能夠提高,政府排除投資的障礙,然後工商企業界,提供好的勞動條件。」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說是勸企業提高薪水,我是覺得是,有點違反這個,自由人力市場的規矩啦,不過是,他不逼,他用不著勸我們了,我們本來就是每年在提高。」

富邦集團董事長 蔡明忠:「這個薪資不會漲,跟我們物價沒有上漲,有很大的一個關係,我想工商業希望的就是說,如果配合把薪資提高到三萬塊,是不是最低工時,這個檢討的這個頻率,可以再減少。」

儘管企業界對政府敦促加薪,有不同看法,不過首次與企業界對談,氣氛營造成功,相關部會積極出面對話,總計二十多位企業代表參與,也顯見工商界對早餐會的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