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遭外資降評 張忠謀首度出面駁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2 日訊】另外來看到,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天除了就與賴清德會談,發表說明,對於近期遭美系外資降評,導致股價大跌,張忠謀首度回應,強調高效能運算(HPC)應用廣泛,需求並未減緩,更看好人工智慧帶動相關商機。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這也是自由市場,你用不習慣,就不用啦,那那個可是有的人用的起啊,這完全是價值的關係了,當然有的應用不需要這麼高的(運算)。可是老實說,現在大家都在講AI(人工智慧),AI是需要很高速度的計算喔,AI是,這個是發展是,我是覺得是,根本是看不到有什麼限制喔,就以AI,這一個應用而言,是我相信是,未來這個HPC(高效能運)的速度,HPC的應用會是非常廣的,(所以沒有需求減緩的隱憂?)沒有、沒有。」

台積電先前遭外資調降評等,引發股價大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天首度回應,強調在人工智慧需求下,高效能運算,應用廣泛,需求並未減緩,他同時也就,明年第一季景氣發表看法,表示第一季本來就是比較低的,目前看起來還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