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研AI晶片 有望跨足航太領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2 日訊】科技趨勢新聞,來看到,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近日親口證實,正在研發自駕車用的AI晶片,有財經媒體報導指出,特斯拉大動作投入50名研發人員。分析師認為,特斯拉向上游晶片整合,不僅能提升產品毛利率,降低對晶片廠輝達的依賴程度,未來甚至能跨足航太領域。

CNBC新聞(2017.09.):「消息人士指稱,特斯拉正在與AMD合作,自主研發自駕車AI晶片。」

早在九月份,財經媒體CNBC曝光,特斯拉正在研發自駕車專用的AI晶片,還指出特斯拉找來「晶片教父」Jim Keller,大動作組成50人AI晶片研發團隊,特斯拉 CEO近日也在神經資訊處理系統大會上,親口證實這項消息。

特斯拉CEO 馬斯克(Elon Musk):「我覺得最有可能影響未來的人類,我覺得AI是一個在近期內最會影響人類的一個東西,所以發展AI是非常重要的。」

馬斯克被外界稱為現實版的鋼鐵人,有分析認為馬斯克的眼光不只放在汽車,還包括火箭計畫、能源管理,地下超級高鐵等,AI 晶片都大有用處。分析師認為,特斯拉向上游晶片整合,也有助於未來獲利表現。

台灣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特斯拉的部分,已經開始比較朝向,所謂晶片毛利率,比較高的這個環節,同時未來也希望,能夠降低對輝達的依賴程度。未來特斯拉也可以應用在汽車領域以外,像是航太這部分晶片。」

隨著越來越多的系統廠商,朝向自製AI晶片,分析師認為將對台廠IC設計業帶來競爭壓力,但對於國內晶圓代工以及封測方面影響不大,尤其對台積電而言,更是一大利多。

台灣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國內IC設計業,會帶來比較大的競爭壓力。在AI晶片所需要的先進製程,剛好也是台積電的強項,所以我們認為說,其實在台廠部分,台積電未來將會受益於,在汽車電子,它會是最大的受惠者。」

距離特斯拉自製的AI晶片,正式問世,還有很長一段時間,外界也持續關注,特斯拉未來與NVIDIA輝達的合作走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