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海運增資103億 看好明年航運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2 日訊】繼續帶您看到,陽明海運在交通部的協助下,12月8日已經順利完成公、私募增資計畫,總共募進103億元,陽明海運公司董事長謝志堅表示,未來會與台灣港務公司,一起朝向新南向的方向發展,也看好明年的航運市場。

陽明海運公司董事長 謝志堅:「我們在今年的第三季,已經轉虧為盈,單季賺了12億、12億,那麼累計第一季、第二季、第三季,我們已經和同期、去年的同期比,大量減虧99%。」

陽明海運在2016年虧損連連,去年底減資160億元彌補虧損,今年在交通部的協助下,展開公、私募增資計畫,完成增資103億元,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台灣港務公司投資陽明海運,由房東變股東,將攜手配合新南向政策,一起拓展倉儲、物流事業版圖。

交通部長 賀陳旦:「中國市場所帶動起來的,相對的一些跨境電商,確實會使這個區域性的物流,有很大的成長力道,所以我們這個看見這個,不管是海運還是空運,通通都是運價在繼續上漲。」

賀陳旦表示,現在海運是「港到港」,交通部未來將藉由有船的陽明、有港的港務公司,加強攬貨能力,甚至結合中華郵政的物流,推動「港到宅」,陽明海運也宣布,將在雅典設立第五營運中心,藉以發展東地中海與非洲的市場。

陽明海運公司董事長 謝志堅:「個人認為明年的整個,對散雜貨的這個需求,全球的需求,到目前為止沒有人看比今年差,所以我也預期明年的散雜貨會比今年好。」

陽明海運表示,未來也會結合港務公司的力量,持續尋覓東南亞國家的碼頭興建、港口營運等投資機會,目前已確定攜手港務公司在印尼泗水投資設立貨櫃集散場,預計在2018年第1季開始營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