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幗襄小提琴獨奏會 嘉義週末浪漫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2 日訊】帶您看到,演出足跡 遍及世界各地的旅德小提琴家,洪幗襄,這次選擇在家鄉嘉義,舉辦小提琴獨奏會,除了分享多年的學習成果,她還有一個願望,就是將古典音樂,傳承下去。

身穿火紅長禮服的小提琴家洪幗襄,與知名鋼琴家林慧君聯手,演奏高難度的薩拉沙泰《卡門幻想曲》;還有法雅的《西班牙舞曲》,葛利格及舒曼的《小提琴奏鳴曲》等,多首浪漫、經典世界名曲,讓樂迷聽得心醉神馳。

嘉義愛樂管弦樂團藝術總監 謝元富:「以幗襄她在德國的一個旅居的經驗,我想詮釋這兩首這個經典之作,呈現出一些不一樣的一些風格跟溫暖的演奏。」

對家鄉有著濃厚情感的小提琴家洪幗襄,這次特地回到出生地嘉義演出;除了分享她多年來的學習成果,更希望把自己的這一身琴藝傳承下去。

洪幗襄父親 洪茂榮:「她本來是在國家音樂廳(演出),她堅持說,嘉義是我的故鄉,她一定要把這麼美好的音樂,分享給我們嘉義市區、嘉義縣縣民。」

小提琴家 洪幗襄:「除了演出之外,那在教學方面,我也是希望培養台灣有新的這一些古典音樂方面的人才,能走向世界的舞台,也是帶他們到國外,跟我一起做世界的巡迴。」

演出當晚的安可曲,結合古典音樂及大家耳熟能詳的台灣名謠《黃昏的故鄉》和《思慕的人》,把演出帶到最高潮,音樂名家回鄉獻藝,帶給鄉親一場最難忘的音樂晚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