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沙國際影展 百位影人齊聚走紅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2 日訊】「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上個週末在台中登場,共有55個國家、和近600件作品參與競賽。

來自世界各國的電影人及導演,齊聚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開幕現場,今年出席踴躍來了一百多位,電影人走紅地毯進場,都覺得非常興奮和榮耀。

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主辦人 洪馬克導演:「今年辦的規模可以算已經是亞洲數一數二的一個獨立電影節,因為我們有非常非常多元的一些活動,我們有來自全世界55個國家,將近600部作品參賽,所以規格非常非常大。」

台灣電影文創產業協會理事長 陳志寬:「民間單位辦影展很難,但是意義非常大,馬克先生做到了,我要給所有愛電影的朋友講一句話,夢想是不會逃走的,逃走的通常是自己。」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 林盈志:「讓台灣電影走出去,然後讓國際看見台灣,這個部分這個是非常重要的,今年這個影展還安排一個活動,就是台中舊城區的巡禮體驗,讓國際的導演們大家與會者,都可以來參加所謂的認識台中的文化之美。」

除了安排台中市舊城體驗之旅外,還有國際論壇、攝影大賽、微電影手機拍片體驗等,7天的活動當中,透過交流和媒合,希望把世界導演帶進來,將台灣導演送出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