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授權法列軍艦互訪 台灣感謝美國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3 日訊】好,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國防授權法》,消息傳回台灣,引發各方討論,總統府率先表達感謝,強調美國是台灣在國際上最重要的盟友,感謝美國長期以來對台灣在各領域上的堅定支持,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說,美國願意伸出援手,對台灣來講,是一個好事。

行政院長 賴清德:「台灣面對中國的威脅,我們當然需要包括美國、日本、韓國,甚至國際社會的支持。如果當美國願意伸出援手,我覺得對台灣來講,這是一個好的事情。」

美國總統川普12日在白宮簽署《2018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當中提到,國會要求五角大廈評估,重啟軍艦停靠台灣港口的可行性、加強資深官員交流等內容,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認為,川普簽署法案前不久,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才放話說要武統台灣,感覺像是美中雙方在互相叫陣。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江啟臣:「美艦停泊台灣這件事情,是美國國會意見,也就是參考意見,但是畢竟美國總統還是簽了,這個表示在政治上面的一種態度。」

江啟臣表示,這樣的態度是否會轉化到其他領域,包含軍事以及兩岸各方面的交流,必須審慎評估、觀察,兩岸關係緊張應該也不是美國樂見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表示,台灣的戰略地位本來就重要,發揮重要性就不會是其他國家的籌碼。

民進黨立法委員 羅致政:「那當然這已經成為法案,那未來就看美國行政部門,如何來具體落實這個法案,那更重要就是說台美關係,那一步到位這個不太容易,但至少我們看到一個,繼續、慢慢的,提升台美軍事合作關係的一種可能的方向。」

羅致政認為,這雖然不是對行政部門絕對約束的法案,但保留了許多空間,這正是台美未來可以努力的方向,也代表李克新放話沒有用、甚至造成反效果,而總統府也表示,美國是台灣在國際上最重要的盟友,感謝美國長期以來對台灣在各領域上的堅定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