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恐襲嫌犯受ISIS蠱惑 受5項聯邦控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繼續來看到,前天晚上發生的,紐約客運總站的恐攻未遂案。來自孟加拉的嫌犯,坦承自己是受到了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影響。週二上午,他被檢方正式指控,涉嫌犯下了5項聯邦罪行。

紐約南區聯邦代理檢察官 金賢俊(Joon Kim):「今早烏拉受到五項聯邦罪行指控。第一項是向恐怖組織ISIS提供物質支持。」

另外四項指控包括:使用和企圖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轟炸公共場所、通過爆炸破壞財產,以及使用破壞性設備進行暴力犯罪。

昨日早高峰7:20左右,嫌犯烏拉(Akayed Ullah)計劃在紐約港務局客運總站實施自殺式炸彈攻擊,不料炸彈提前爆炸,烏拉自己身受重傷,另外有3人受到輕傷。

紐約南區聯邦代理檢察官 金賢俊(Joon Kim):「他承認他受ISIS啟發而實施攻擊,2014年他看了ISIS的網絡宣傳後變得激進。」

2011年烏拉通過F4簽證,經由親屬移民從孟加拉進入美國,此前無案底記錄。

紐約市警察局情報與反恐副局長 John Miller:「他住在這、從事過不同的工作。他不在紐約市警察局和FBI的追查範圍裡。」

目前,執法人員仍在烏拉布魯克林的住處進行調查,他在家裡製造炸彈,為了此次攻擊準備了1年之久。同時,烏拉在孟加拉的妻子及家人也被當地的反恐部門問訊。嫌犯家人隨後通過律師發表了聲明。

紐約美伊關係委員會律師 Albert Fox Cahn:「對於紐約市的攻擊我們感到很難過。」

10月31日發生在曼哈頓世貿中心的卡車撞人恐怖襲擊,攻擊者29歲的塞弗洛‧賽普夫(Sayfullo Saipov)也是無案底的合法移民,他按照伊斯蘭國發布在社交媒體上的指導,發動了恐怖襲擊。

白宮發言人 Sarah Huckabee Sanders:「我們必須摧毀像今天這樣的攻擊,及ISIS背後的邪惡意識形態。這種思想跨越國界,但必須根除。」

總統川普也再次強調,移民政策改革需要儘快落實。

美國總統 川普:「樂透系統和親屬鏈移民必須儘快終止。」

恐襲發生後第二天清晨,曼哈頓客運總站及週邊地區又恢復了以往的繁忙。

新唐人記者 李蘭 奧利弗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