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副秘書長:北韓沒有談判協商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4 日訊】再來關心,聯合國副秘書長費爾特曼結束北韓的訪問後,回到美國。他在週二表示,北韓目前並沒有談判協商的準備,而北韓方面則再次強調,要增加生產更多的武器。

聯合國政治事務副秘書長 費爾特曼:「北韓方面的對話者認同,避免戰爭發生很重要。」

費爾特曼(Jeffrey Feltman)表示,已向北韓明確表達了國際社會反對北韓發展核武的決心,而北韓方面也擔心發生戰爭,但目前並沒有協商對話的準備。

聯合國政治事務副秘書長 費爾特曼:「但我想我們已經打開了一道門縫,我熱切盼望,通過談判達成解決方案的大門,現在可以完全打開。」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週二也表示,經濟制裁的目的,是希望北韓能夠回到談判桌上。

美國國務卿 提勒森:「我們需要北韓來到談判桌前對話,我們已經準備好隨時與他們對話。」

但提勒森同時也強調,如果外交協商無法奏效,美方已經做好了充分的軍事準備。

美國國務卿 提勒森:「我已經多次說過,在投下第一枚炸彈之前,我會一直推動我們的外交努力。」

據路透社報導,提勒森已經同中方達成共識,一旦美軍因為行動需要而進入北韓,一定會在行動結束後退回南韓境內。但中方對於這一共識,並未給出更多評論。

面對日趨緊張的局勢,北韓國家電視台週三卻播放了金正恩講話的錄像,畫面中金正恩誓言將開發更多核武器。

與此同時,南韓空軍還在繼續進行軍事演習,以提高軍事作戰的緊急應變能力。朝鮮半島的氣氛,持續緊繃。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