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日益嚴重 環團集結經濟部前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4 日訊】好,空汙議題持續延燒,今天(14日)上午,北部各地的環保團體,集結到經濟部前,要聲援週末將舉行的反空汙大遊行,環團表示,空汙問題不能只有中南部民眾獨自面對,尤其是負責規劃能源發展的經濟部,更無法置身事外。

下了幾天的雨,台北天空好不容易放晴,環保團體卻走上街頭,在經濟部前諷刺,看到北部藍天白雲,中南部卻飽受空污之苦,就是因為長期以來,政府將重工業放在中南部,污染也如影隨形。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 洪申翰:「不管是工業污染減排的問題,進一步的源頭管制,前頭管制問題,最重要的單位都是經濟部,可是我們在這一段時間裡面,沒有看到經濟部出來承擔,他該承擔的責任。」

據統計,燃煤發電占全台46%的發電量,經濟部宣布,2020年要降比到43%、2025年將到30%,環團指出,減煤比例有了,但具體作法,經濟部卻仍給不出答案。環團點出,包含台中火力發電廠、興達電廠的老舊燃煤機組,都該提前退役,減煤和廢核也該同時進行。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理事長 徐光蓉:「因為核能的輻射的物質,是沒有所謂最低安全劑量,你吸進去,你照一次,就對你的身體有害,我們希望不用煤,我們讓核電廠多用,那個是腦袋壞掉,整個是飲鴆止渴。」

環保署長 李應元:「因為空氣不好,導致中南部鄉親,還是我們這些好朋友,必須要走上街頭,甚至天氣冷要受風受雨,依照政府的角度,這是很失禮的事情。」

民眾怒火難熄,環團號召北中南民眾,將在17日舉行反空污大遊行。環保署長李應元透過廣播節目,向中南部鄉親道歉,並強調空污法修正案,正在加速進行,也提出14項空污減量政策,包含汰換舊型機車,鼓勵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火力發電廠降載。

環保署長 李應元:「如果我們沒有解決問題,我們就必須要下台,整個東南亞,整個中國大陸,那樣的紅通通的狀態,就知道我們實在沒有那麼糟,但是我們不能以這樣就滿足,我們沒有到改善,我們不會罷休。」

賭上署長的烏紗帽,李應元表示,解決空污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將和各部會商討辦法,也會勤走中南部各地,聆聽地方心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