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24年唱跨年 陳昇新歌描寫外省人歸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4 日訊】歌手陳昇,今年連發兩張專輯,上張專輯《歸鄉》唱出,身為閩南人的歸鄉心境,而新專輯則是要為外省二代,所寫的歸鄉,持續不間斷創作,今年陳昇也與堅持與粉絲的約定,連續二十四年,舉辦跨年演唱會。

陳昇《歸鄉》:「風裡有母親的呼喚,回來了迷失的孩子。」

唱出遊子返鄉的心境,陳昇上張專輯《歸鄉》,從自己閩南人身分出發,而新專輯《南機場人》,則是為外省人所寫的歸鄉,細膩描繪眷村人家的人事物。

歌手 陳昇:「外省的歸鄉,可以簡單這麼說。食物來說就是餃子,然後那個鐵窗,然後父親的拳頭。到底這裡是不是我的故鄉,他們很懷疑這樣子。」

已經23個年頭不間斷,跟歌迷相約跨年演唱會,今年邁入第24年,陳昇要繼續與歌迷相約,迎接新的一年,跨年演唱會,有沒有設定新的目標?陳昇說,不給自己壓力,開心唱歌最重要。

歌手 陳昇:「就會看到很多歌星,唱到最後都臉臭臭,唱歌不是很快樂的事情嗎?唱歌應該比講話還快樂。所以我其實沒有給自己太大的期許跟壓力。」

年近60歲的陳昇,依舊秉持赤子之心,從生活點滴創作,也讓他的歌曲,總能唱入歌迷的心坎裡。

陳昇《歸鄉》:「我的故鄉她不美 要如何形容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