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中朝鮮議題有共識 邀宋慧喬破中共限韓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5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關心,南韓總統文在寅訪問中國,昨天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舉行會談。雙方就絕不容許朝鮮半島發生戰亂,及堅持無核化目標不動搖等4項原則,達成共識。而韓星宋慧喬、EXO也現身,被認為是南韓要求中共解除禁韓令。

週四,習近平舉行儀式,歡迎文在寅。兩人一同檢閱儀仗隊,隨後舉行會談。

過去一年多來,韓國因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遭中共當局抵制和經濟制裁,兩國關係一度陷入僵局。

文在寅此行被外界視為破冰之旅,與他隨行的經濟代表團有三百多人,包括三星、現代等韓國企業高管,創歷年來之最。

文在寅表示,希望以此為契機,建立互信和友誼,推動兩國關係進一步發展,促進雙方經貿合作。

另外,朝核問題也是雙方討論的話題。習近平稱,希望通過對話協商解決朝核問題。

文在寅表示,當局致力於通過和平手段解決半島核問題,願與北京共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會談結束後,中韓領導人見證七個雙邊合作文件簽署儀式。

當晚,習近平舉行國宴招待文在寅,隨後共同出席紀念中韓建交25週年活動。

根據青瓦台公佈的行程,文在寅週五將訪問北京大學,並發表演講。

新唐人記者 曹菁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