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保安毆韓記者 韓媒爆會議「他」主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5 日訊】南韓總統文在寅訪問中國,發生中共保安圍毆南韓記者,至少兩人受傷。南韓青瓦台表示,已向中方抗議,要求道歉,追究涉案警衛責任。有韓媒指出,這場會議「沒有中方高層參加」,而是由明年要卸任的副總理張高麗主導。

事發當時,一群南韓記者隨同文在寅,前往北京國家會議中心的一個展示館,但被中方警衛攔住。

其中一名高姓記者被警衛抓住衣領,推倒在地。另一名記者拍下現場照片,但照相機隨後被沒收。中方人員頻頻擋住攝像機鏡頭,不讓拍攝。

一名李姓記者抗議,警衛將他拖走按在地上,十多人圍住他毆打,還有人用腳踢他的臉。南韓官員出面制止,有人喊「住手」,但警衛仍不收手,暴力推開青瓦台官員。

李姓記者臉上流血,右眼嚴重受傷,頭暈、嘔吐,隨後被送往醫院。

有報導稱,據初步調查,中方警衛可能是南韓臨時僱用,但仍接受中共警方的指揮。

南韓總統府青瓦臺表示,已經向北京當局表示抗議,要求正式道歉,並追究涉案的警衛。南韓記者協會昨天聲明譴責,向北京當局抗議。

值得注意的是,有韓媒指出,出席的張高麗明年三月卸任,已經不算是中方高層。

南韓媒體:「但是像這次的韓中貿易會議雖然文在寅總統參加,但是中方沒有高層參加,只有張高麗常務委員長,但是此人也在第十九大黨代表大會上被宣布退出常委,明年3月就不再常委了。已經不算是中方主要的國家高層了。」

張高麗、張德江、劉雲山三名政治局常委,19大都未獲連任,都是江澤民派系。習近平上任後與南韓改善關係,疏遠了江澤民派系扶植的北韓金家政權,這次在國際上難堪的群毆外籍記者事件,是否有江澤民派系又一次攪局的因素,令人關注。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